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马路”“网路”齐步走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17-12-21 17:03:0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周璟 艾显洋)恩施州宣恩县地处山区,出行难、办税难一直困扰着当地纳税人。为此,宣恩县地税局本着“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办税理念,提出了“办税既走‘马路’又走‘网路’”的服务举措。
  在做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延时服务等制度的基础上,恩施地税坚持“走出去”上门服务,大力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千名税干进企业?税收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对口联系的企业第一时间送政策、送服务。
  “马路”走好了,宣恩地税又积极树立“互联网+”的思维,走好“网路”推进信息化办税。近年来,该地税局大力加强信息化办税力度,开设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建立税企QQ群,线上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此外,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事项全省通办也同步推进,推出银行端查询缴纳税费业务,乡镇纳税人无须进城,就近在商业银行网点就可查询缴纳税费。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