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利川地税助力农家学子圆梦武大

发布时间:2017-12-21 17:04:54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聂鑫、向炯)近日,利川市文斗乡核桃村贫困高考学子吴念已收拾好行囊,即将踏上去武汉大学求学的征程。谈及上学,吴念显得有些激动:“感谢利川市地税局为我的求学路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吴念系2017年高考考生,学习成绩一直十分优异,但家处深山,交通不便,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父亲还身患严重痛风病,全家生活费用和学费主要依靠父母微薄的收入维持,考上了好大学却支付不起相关费用,一家人是又喜又愁。
  利川市地税局作为核桃村帮扶联系单位,在了解到吴念的情况后,多次对该家庭进行帮扶慰问,与乡政府积极沟通,将其纳入易地扶贫搬迁户,首先解决了家里交通不便的问题,随后还联系到了慈善企业广东立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学生进行资助。该企业从2015年1月起按每月500元给予资助,目前已资助了约15000元。
  7月底,利川市地税局扶贫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吴念家中了解情况,看到来自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场的人都非常高兴,该局扶贫工作队表示:“我们将积极争取政策,对你给予奖励和继续资助,直到完成大学学业。”
  为避免贫困学生因贫辍学,利川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还与村里一道对全村类似学生进行了摸排,了解到和吴念类似的贫困生还有5名。利川市地税局表示,将全力资助这些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