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恩施国地税合作升级 一窗式通办两家事

发布时间:2017-12-21 17:15:41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袁骏 邓必品)今年,恩施国地税部门合作进一步升级,正式推行“一窗式通办”试点,完成“一厅通办”到“一窗通办”的突破,即地税窗口开始受理国税业务,而国税窗口也可以办理地税业务。
  去年9月,恩施城区7处办税服务场所全部进驻“市民之家”,涉及州、市两级的国地税业务,均可在“市民之家”实现“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了国地税“一厅通办”,解除了纳税人四处奔走的困境。
  国地税合作的不断升级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税收共治格局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恩施国地税将围绕办税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照《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把更多的业务纳入通办范围,实现税收业务的交接融合、征管职能的厘清配套、服务资源的整合优化,切实降低纳税成本,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与遵从度。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