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鹤峰地税“解剖麻雀”式精准发力扶贫脱困

发布时间:2017-12-21 17:18:1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方现章 杨洋)近日,鹤峰县地税局与县功坚办、走马镇政府相关人员深入走马镇九岭村开展产业扶贫深度调研,对该村104户贫困户29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全村贫困户经过逐一“解剖麻雀”,找出了个体致贫原因,并制定有针性的扶贫个案。
  “像熊家志这户,有4儿2女,经济负担大,自己又年老体弱,疾病缠身,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劳作,我们在制定脱贫措施时,就采取自己发展一点、亲情帮助一点、政策保障一点的办法。”在数据汇总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各组重点贫困户量身定制了脱贫措施。
  据了解,该调研组从全村104户贫困户中挑选出12户重点贫困户,作为全村的“硬骨头”来攻克,由各帮扶人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量化脱贫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确保2017年顺利实现整村出列目标。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