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鹤峰地税及时支招让贫困户不再“椒”急

发布时间:2017-12-21 17:36:53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张铸 杨洋)“辛辛苦苦种了大半年,眼看颗粒无收,急的好几天瞌睡都睡不着,好在地税局驻村干部及时邀请到专家给我解决了大麻烦,真是太感谢了。”日前,九岭村三组贫困户邵云在看到自己种的辣椒“起死回生”时,激动地对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邵云是九岭村的贫困户,家中四口人,两个孩子在校读书,妻子和自己身体健康,但因为没找到合适的门路,一直以来靠两亩茶叶和打些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家庭收入单一且不稳定。
  在产业大发展的趋势下,2016年,他家开始种植商品蔬菜--辣椒,经过一年的发展,现在他家已有辣椒园两亩。邵云介绍,种植辣椒的劳动强度较低,相比之下,自己和妻子对辣椒种植寄予的期望更大。眼见要到辣椒丰收季,他每天都要去辣椒园精心照管着。然而,天公不作美,忽然之间他家种植的2亩辣椒出现大面积病变、腐烂。多番查找,却也找不到病因,这可急坏了邵云,他立刻向鹤峰县地税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反映了这一情况。
  了解到邵云的“心头大患”后,工作队不敢耽误,立即与走马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坛坛香食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联系,及时邀请技术人员实地查看辣椒病变、发霉原因。
  通过认真查看和分析,发现原来是前段时间气温过高,辣椒不能充分吸收到养分,缺乏钙等元素而引起的多发脐腐病、炭疽病。
  为了解决邵云的后顾之忧,随后,专家现场指导邵云对辣椒进行叶面补钙,喷洒吡唑醚茜酯、露娜森等方法来控制病情的发展。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在现场还积极与坛坛香食品有限公司沟通,由公司出药口并派技术人员指导贫困户开展病情防治,同时对邵云家的辣椒实行保底回收,切实保障他的收入稳定,把他的损失降到最低。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