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定制式”服务助山城圆“铁路梦”

发布时间:2017-12-21 17:46:10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夏隆浩 杨斌)近日,来凤县地税局组织业务骨干,与“黔张常”铁路建设项目部(来凤段)联席探讨涉税争议,面对面答复涉税疑难、解读税收政策,帮助纳税人规避涉税风险点,为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位于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带,起于重庆市黔江区黔江站,途经恩施州咸丰县、来凤县,是来凤唯一一条过境铁路。铁路建成,将有效改善来凤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现状,人员出行、商品进出以及游人入境等将更为便捷,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针对铁路建设步伐加快,纳税风险、办税事项增加的现状,来凤县地税局主动“打包”税收便民措施,拟定“定制式”服务方案。不仅安排业务骨干定期上门开展“点对点”式纳税辅导、税政咨询、涉税风险提醒,还根据铁路建设涉税项目多的特点,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
  “以前税源管辖权、外来企业到本地经营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等涉税难题老是困扰着我们,办理涉税业务还总因为资料不全等问题必须多跑几趟路,现在地税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不仅办税方便多了,还不用额外担心涉税风险问题,我们也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铁路建设上了!”企业负责人孙明直接点赞地税优质服务。
  截止目前,来凤县地税局已通过“定制式”服务实地走访企业5次、实时提醒纳税风险4次、开展纳税辅导7次,解决纳税申报实际问题11项,为铁路建设部门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