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学习十九大

恩施州地税局传达学习贯彻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5 17:17:26来源:荆楚网
  2018年1月10日上午,恩施州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刘芳震州长代表州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党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地税工作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陈平局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地税工作尤为重要,全系统要结合地税工作实际,抓好八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一是持续深入抓学习,统一思想促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激励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必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定,将州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领会好、学习好,并结合地税工作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扎扎实实抓工作,凝心聚力开好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州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拼搏,努力进取,持之以恒抓工作促收入,力争税收收入和业务工作形成良好开端,以好的税收业绩来体现会议精神学习效果。
 
  三是融会贯通抓落实,科学谋划新征程。在做好2017年工作总结考核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好2018年地税工作。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以及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州委确定的“聚焦发展为第一要务”的要求,谋划新征程,展示新作为。
 
  四是全力以赴抓改革,统筹兼顾促实效。全系统要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最大限度减少税收流失”为目标,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以征管方式转变为主线的各项征管改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和税收共治等改革工作,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五是积极作为抓服务,发挥职能促发展。各级地税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政策落地;围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环境;按照州委要求,积极做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税收过千万企业”培育工程、企业“小进规”成长工程和“产值过亿元企业”壮大工程,促进市场主体做多做活做强,为恩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六是全面从严抓管理,严管厚爱激活力。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倾情带队,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七是齐心协力抓扶贫,责无旁贷勤参战。要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积极为贫困户送产业、送政策、送服务,最大限度发挥脱贫攻坚的地税力量。
 
  八是真心真意抓关爱,保持稳定促和谐。要切实将干部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春节即将来临,要开展好对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营造和谐稳定的地税家园。

(作者:  编辑:刘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