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规划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年宜昌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图
发布时间:2016-12-13 19:19: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按照新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建立创建达标工作台账,高质量开展创建达标工作。针对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和季度专项督查督导。坚持创建惠民宗旨,梳理事关民生的相关项目,开展创建惠民行动。

  2、全域化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坚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域化项目化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广泛开展连片连线共创文明库区、清江文明走廊、城郊文明片区等联动共建活动,推动创群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3、立足激发基层活力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深化文明单位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窗口行业社会服务主题承诺活动、“三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文明单位结对扶贫等活动,推动各单位各行业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种服务守则、行为准则、规章制度、行业规范中,坚守职业道德,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

  4、坚持以好家风带民风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展示、“我的家风家训故事”征文、好家风伴我成长”青少年书法绘画比赛、“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等活动,推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5、突出立德树人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协调市教育局,结合宜昌实际,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等,精心制定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文明校园品牌,将文明校园创建纳入县市区年度考核内容。

  6、深入开展学宣评道德模范和好人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评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切实抓好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工作,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努力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转化广大市民的生动实践,推动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7、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开展企业法人立信活动;对接市政府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网络查询平台建设。健全诚信联盟工作机制,适时开展联盟行动,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精心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万名消费者评诚信”、“诚信经营示范店(街)”、“学习贝因美,诚信做食品”等创评活动,力争推出1—2个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诚信创评活动品牌。

  8、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着力打造志愿之城。成立宜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由各级市文明委主导的群众性、社会化志愿服务工作新机制,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立足于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积极培育独具宜昌特色的志愿文化、志愿标识和志愿活动品牌,着力打造“志愿之城”。

  9、围绕提升素质扎实抓好文明旅游创建。坚持以提高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出游行为习惯为重点,制定相关规范,加强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最美导游”、“最美游客”、“文明旅游示范旅行社、示范酒店”等创评活动,选树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典型。

  10、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测评体系为导向,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11、扎实开展“十星”系列文明创评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十星创建现场会精神,突出活动主题,开展分类试点,加强考核督办,确保创建试点达到100%,推动“十星”全面覆盖,力争推荐1-2个典型经验在全省十星创建活动交流会上交流。

  12、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做实公益广告宣传。通过加强公益广告宣传规划建设,开展优秀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全面深化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公益广告宣传,建立公益广告宣传管理规范,充分运用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13、着力朗清网络空间深化网络文明建设。主动适应“互联网+”新趋势,把网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和传播渠道,加强“两网一平台”建设,切实办好“宜昌好人52”、“道德模范及好人展馆”、“文明单位风采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群创建进行时”等网宣品牌栏目,广泛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一步唱响网上主旋律,大力传播网络正能量。

(作者:  编辑:周梦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