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桔城路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10:13:30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马涛)进一步推进社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预防和遏制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桔城路社区自8月10日起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直以来老旧小区都存在脏乱差的现象,随意堆放垃圾杂物的情况由来已久,因为没有物业的正规化管理,导致杂物经常在楼道等公共区域被堆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增加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社区网格员对楼栋内堆放杂物的情况进行了排查与统计,对那些堆放已久的杂物联系业主,通过向他们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劝导居民将长期堆放不要的杂物及时清理;对那些废旧纸箱、废旧塑料瓶易拉罐等,告知居民及时卖掉,不要将这些杂物堆放在楼道内而占用了消防安全通道。对于找不到业主的杂物,社区将组织人员分批进行清理,以确保小区居民出行畅通,还业主们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