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下水堵塞引纠纷 社区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7-11-17 14:44:31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刘芳、周娅)11月14日,临江溪社区成功调解一起邻里因为下水道堵塞,费用无人承担的纠纷案,楼上楼下四家邻居在社区调委会调解下,当场各自出资200元,共同分担所有维修费用。

  居住在金都市场15栋的杨先生,昨天下午家里下水管道突然堵塞,管道里的污水渗出来,直接影响正常生活。杨先生遂请来水电工进行查看,发现是公用管道堵塞,但是杨先生挨个找到周围邻居说明情况后要求共同承担维修费用,均遭到拒绝。

  杨先生便找到临江溪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委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将共同用水的四户业主都叫到现场,同时请来专业水电工人,大家共同查看了堵塞的部位,商议了疏通方案,在社区调委会现场调解和有力说服下,大家同意共同承担维修费用,纠纷圆满解决了。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