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走进新时代 共绘最美小区

发布时间:2017-11-21 10:25:4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曹云嘉)为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系统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为了有效拓展宣讲工作覆盖面,充分满足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11月18日伍家岗街道八一路社区特举办了“走进新时代,共创最美小区”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在社区党委领导下,由东郡小区东郡党支部、东郡业委会、东郡弘洋物业、八一路启明星志愿者社团承办。

  下午2点党员们陆续签到,领取新修订的《党章》,不少居民也自发的前来参加学习十九大的精神。 党员和居民们详细阅读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解读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展板。

  八一路社区书记李静致辞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切实学懂弄通坐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八一路社区党委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功能,在党委领导下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同时促进小区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团在各个小区的共进共建工作。推行党委、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团交叉任职。小区支部书记担任社区两委成员,支部委员担任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经理担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支部优秀党员担任社团团长。

  党员互动环节老党员徐廷荣和杨红用《我说十九大》和《十九大的领悟》表达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东郡党支部书记王明楷讲述了十九大到底给他带来了哪些改变。十九大在他们眼中充满了朝气,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无限机遇。 全体党员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之际,让我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会场还有十九大相关知识及平安创建有奖问答,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自由选择题签,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及平安创建内容。此次活动结束后老党员徐廷荣为这次活动作下了感想:

  社区走进新时代

  绘出最美小区来

  群策群力共参与

  人山人海有气派!

  会场布局很得体

  主题鲜明尽诗意

  分工明确各有责

  书记致词解主题!

  自编自演显诚意

  歌颂我党放第一

  发言围绕十九大

  不忘初心应铭记!

  到会党员齐宣誓

  党章内容为宗旨

  坚决拥护习主席

  牢记使命办实事!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