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环保送进家 居民乐哈哈

发布时间:2017-11-21 10:26:5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夏乐)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餐饮门店数量猛增,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餐饮油烟中含有大量悬浮在城市上空,形成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颗粒状污染物,成为城市空气重要污染源。

  环保机科学研究表明,餐饮油烟中可检测出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达300多种,当房屋中的VOC达到一定浓度后,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并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记忆力减退等严重后果,也是导致畸形和癌症的重要凶手。

  因此改善空气质量迫在眉睫,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伍家岗区启动了对辖区内餐饮企业和重点区域无烟道老旧小区分批开展油烟整治行动。在整治餐饮企业油烟的同时,将伍临路社区辖区内的蓝天小区和桔苑小区率先进行居民油烟整治的试点小区,由政府统一免费为居民们进行油烟净化器的安装,消息一经传出,居民们踊跃登记并争相转告,最先登记预约安装的胡婆婆高兴地说:“太好了,这是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我们这种老旧小区没条件装油烟机,装排气扇等于没有装,每天炒菜的时候就是煎熬,这种利民举措我必须要第一个报名。”

  截止到通讯员发稿,两个老旧小区已经有一百多户居民进行了登记,油烟净化装置也在有条不紊地安装,伍临路社区携手区环保负责单位一同向油烟宣战,消灭十面“霾”伏,还一片蔚蓝天空,送一方洁净清新的空气。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