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临江溪社区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1 10:53:26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覃远静 涂丽艳)冬季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也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11月21日上午,临江溪社区特邀政安防火中心的许教官为辖区商户和居民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中,许教官首先利用幻灯片的形式为参会人员播放了几段因家用电器使用不当、超负荷用电导致的火灾以及商场火灾逃生视频,再以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为例,向大家仔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导致的后果以及火灾发生后的安全疏散常识和逃生技巧,警醒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务必要做到两点确保消防安全:一是定期排查,消除隐患。要定期对家中电线是否老化、漏电,家中煤气是否泄露等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二是加强学习,掌握自救自护知识。要加强对相关自救自护知识的学习,提高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应变、自救自护能力。

  讲座结束后,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一致认为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应急自救、自护知识,更好地保护好自己以及家人和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