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关注民生问题 共建小区“燃气梦”

发布时间:2017-11-21 10:54:27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吴倩)“白马山社区真是为我们农行宿舍居民做了天大的好事!”在老党员毛师傅的感慨中,农行宿舍21户居民个个喜笑颜开,12年了,农行宿舍的居民终于用上节能安全的天然气。

  从2005年开始,小区居民陆续向宜昌市燃气公司申请报装天然气,每次都是因为地势环境和楼栋结构的原因以失败告终,于是有条件的老居民纷纷搬走或出租,2017年白马山社区组织农行宿舍居民选举成立了自己的业主委员会,让一盘散沙的居民团结在一起,今年10月业委会向社区提出安装天然气的申请,希望社区出面协调为整栋楼集体报装,10月底社区书记朱美容到宜昌市燃气公司找到报装部负责人说明了小区情况,并预约时间到小区查看现场。10月17日报装部主任与工程部人员在朱美容的带领下仔细查看现场,发现地势低洼、紧挨堡坎以及老旧的违章建筑都是阻碍施工的大问题,经过1个多小时的研究决定:小区的管道从顶楼天台往下走,避免了地势环境的不足,同时社区负责影响施工的违章建筑的拆除以及居民的集体收费问题,居民、社区、天然气公司最后达成共识:违章建筑居民自己主动拆除、业委会负责收费。11月18日到20日3天的时间天然气安装完成,农行宿舍多年来的“燃气入户梦”终于实现。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