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江山社区完善责任机制让文明创建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11-28 09:18:53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范媛媛 王宇)日前,为巩固整治成果,杜绝乱停放、占道经营、乱扔建筑垃圾,江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整顿清理工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占道经营小摊贩进行了规劝,让他们集中到农贸市场规范经营。组织志愿者清理建筑垃圾,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让文明创建进入常态化管理,江山社区以完善的责任制为抓手,规范工作程序,让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社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完善责任制:
  一、以网格为依托,责任到人。社区依托网格管理,把责任落实到网格员,充分发挥网管员的优势,让他们各负其责,责任到位。
  二、以宣传为突破口,健全宣传机制。社区以宣传册、政府网站、报纸电视、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营造社会创建氛围。
  三、以志愿者服务,健全服务机制。社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志愿者还认领了责任区,定期来责任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