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母子二人煤气中毒 当阳警民携手救人

发布时间:2017-12-05 09:31:2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张晓东、张玉龙)当阳母子二人煤气中毒,昏迷前拨出求救电话时话未说完便不省人事,当阳警民争分夺秒携手营救化险为夷。
  12月1日晚9时30分,当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当阳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求助电话,称有一名女子在几分钟前打120报警声称自己疑似煤气中毒,只说住在“港湾明珠”后面的一个房子里,没有讲清楚姓名和身份,报警女子言语中反应出其身体非常虚弱,意识十分模糊。“港湾明珠”系位于当阳城区东侧的一家酒店。救护医生到现场后,找不到报警人住处,回拨电话也没无人接听,恐怕已经凶多吉少。玉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得到消息后,火速赶到现场。通过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很难确定其住处,情况万分紧急。民警迅速展开工作,一面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一面挨家挨户敲门,发动周围群众帮助寻找。几分钟后,有群众提供给民警一条信息“有一名女子带的儿子租住在自己家里”,民警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屋内弥漫着刺鼻的的煤气味,报警人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电话掉在地上,四周地上有许多呕吐物,其儿子也是同样症状。民警和医护人员以及周围群众迅速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中毒的母子二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