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王家河社区荣获“宜昌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发布时间:2017-12-05 09:40:58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邹可)12月4日,伍家岗街道王家河社区被表彰为“宜昌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近年来,王家河社区积极创建新形式,强化法治教育,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提高居民法制素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依法治社区,把创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全面开展创建活动,整体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有效促进社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王家河社区通过大力开展“法律进社区”和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创建,社区面貌发生了变化:无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数量有明显减少,矛盾纠纷都消化解决在社区内部,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关系更加和谐,形成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