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平安是福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7-12-05 09:57:58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曹云嘉)为深刻汲取金五一市场、隆康路火灾事故教训,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12月2日上午,八一路社区紧急召开消防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区、街道消防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迅速布置火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网格员对自己辖区的小商店、餐饮、小作坊等商铺的用电、用气、用油及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一一排查,对每一个排查的单位、场所简历详细的工作档案,检查人员必须签字确认,并存档备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通过短信、微信等通讯工具给商户及居民宣传平安创建及防火防盗意识。同时开展居民住宅楼全面开展居民住宅“六清”工作。网格员对网格内的居民楼院和住宅小区逐层逐栋地开展排查,向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劝导居民及时对堆放在走道、楼梯、阳台、屋顶、庭院等部位的杂物进行清理,并积极协调业委会、物业公司督促落实。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