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7-12-06 11:53:53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曹云嘉)岁末将至,天气干燥,火灾事故易发生,金五一建材市场,隆康路居民楼接连发生火灾事故,这些事故给我们大家敲响安全警钟,为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和应急能力,12月5日上午,八一路社区特举办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现场急救演练,并邀请到及安盾消防培训中心的专家为我们现场面对面讲解消防知识,并在A区小广场进行急救演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培训专家利用火险真实案例针对火灾的类型、各类火灾怎样选用灭火器具、使用方法以及火险的处理和自救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门店负责人和居民们都自带笔记本认真记录知识要点。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东郡A区小广场进行实地演练。

  安全顺口溜
  各位居民请牢记
  烟头扔掉应弄熄
  沙发床头不抽烟
  酒后疲劳莫大意
  外出反锁断电源
  做完饭后关燃气
  空气流通是关键
  安全通道常清理
  电线不能私乱接
  超负荷时出问题
  插座不能共一体
  手机充电人不离
  自改燃气不可取
  软管寿命有周期
  接头阀门常检查
  事故出后急处理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