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炖肉打嗑睡 多亏邻里关照化险情

发布时间:2017-12-22 15:05:09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陈艳)“喝了点感冒药,没想到睡着了,锅都烧变形了。”昨日,家住泰丰陶瓷城的韦阿姨直后怕,多亏隔壁胡姐,在对面楼上串门,看见了浓烟,
  急忙来我家提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韦阿姨吃了感冒药后,打算炖点肉中午吃,便将肉放在锅中用小火开始慢炖起来,随后搬了把椅子在门外走廊上晒太阳,因为吃了感冒药,暖暖的阳光照耀着竟睡着了。
  过了许久,在对面楼上串门的隔壁胡姐,突然看见自家隔壁厨房里冒出一股股浓烟,赶紧三步并两步跑到韦阿姨家,摇醒还在打瞌睡的韦阿姨,问:“你厨房里在煮什么?”这时,韦阿姨才回过神来,赶忙跑进厨房查看,炖肉的锅已经一团黑,锅底凹凸不平,里面的肉都成了“黑炭”。幸亏发现及时,只是锅被烧坏了。事后社区网格员赶紧上门再次提醒各位居民,冬季火灾高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