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桔城路社区协助拆除违章建筑畅通消防通道

发布时间:2018-03-22 17:30:1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刘琴)3月21日,桔城路社区协助执法人员对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还群众一个宽敞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此处违章建筑在桔城小区3-16及9-16号楼后面,部分为餐馆搭建的厨房,总面积达150平米。为了做好这次拆违的推进工作,消防支队人员、城管中队队员、社区网格员上门送达拆除决定,确保了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为了防止辖区内违章建筑的产生,桔城路社区从以下3个方面入手加强对违章建筑的监督,打造和谐社区。具体措施是:

  一、加强巡查,防患于未然。社区加强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发动志愿者、楼栋长、居民参与巡查,一经发现及时汇报到社区,让违章建筑无处藏身。

  二、做好劝导工作。在发现违章建筑的时候,社区第一时间上门做劝导工作,争取让建筑者主动拆除违章建筑。

  三、加强事后监督,防止死灰复燃。对已经拆除的违章建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会定期进行巡查,防止死灰复燃。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