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关注特殊人群 社区公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7:32:27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侯艳平、夏乐)3月22日上午9时许,伍临路社区网格员侯艳平在日常巡查中接到居民的电话,声称其网格内的特殊人群吴阿姨疑似发病,与此同时社区书记廖丹丹也接到了向阳派出所的电话,称吴阿姨的儿子王某自己报警,表示母亲已经失控,向派出所进行求援。

  接到通知,社区立即派遣人员赶往现场支援,在吴阿姨家中,见到了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家出门的吴阿姨,只见她嘴里念念有词,不停地叨念着打车出门,离开宜昌市,网格员侯艳平询问她准备去什么地方,吴阿姨摇头道:“我去哪不能告诉你们,这个不能随便告诉别人的。”她儿子王某将工作人员拉到一边介绍起情况,原来早上王某听见母亲房间有动静,偷偷观察发现母亲疑似发病,在收拾东西好像要出门,但鉴于自己行动不便,他只好反锁大门,母亲收拾完东西发现无法开门,情绪就有点激动,喊叫的声音也惊动了隔壁邻居,而王某怕情况失控,也在房间里向派出所求助。

  在民警和社区人员的配合下,众人拦下正欲出门的吴阿姨,社区工作人员不停地与吴阿姨聊天,转移其注意力,并且向阳派出所也派遣车辆,在安抚好吴阿姨的情绪后,按照其儿子王某的意愿,将其母带上警车,准备送往宜昌市优抚医院,社区工作人员也开车随行。

  在到达宜昌市优抚医院后,伍临路社区书记廖丹丹,副书记朱启兵向接诊医生描述了吴阿姨的情况,并先行为吴阿姨垫付了医药费,保证吴阿姨能正常入院。优抚医院的医生对吴阿姨进行了初诊后,表示她符合入院条件,并称赞了社区和派出所的稳控速度,将失控的苗头充分扼制。在医院的安排下,吴阿姨在医院吃完午饭,由护士带领下进行体检入住,吴阿姨的儿子王某看到母亲的情况良好,医院的待遇也不错,这才放下心来,连声对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道谢,称如果今天不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母亲也许就会走失,那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伍临路社区书记廖丹丹表示,伍临路社区类似吴阿姨的特殊人群还有不少,社区也专门建立了台账对他们进行管控,随着春季的来临,也许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所以伍临路社区全体人员将不会掉以轻心,同心携手顺利度过这一段非常时期。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