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白沙脑社区开展社会扶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17:04:01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李娟 闫琴)3月22日,白沙脑社区开展了“幸福路上,幸好有你”社会扶贫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三峡职院志愿者们大力支持,让社会扶贫活动在白沙脑社区掀起高潮。

  社区按网格划分,分成14个“扶贫”小组,网格员牵头,带领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发放并宣传扶贫手册,详细给居民介绍线上扶贫和线下捐赠两种爱心方式,并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线上注册。此次社会扶贫的创新机制,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把贫困户需求与社会爱心人士捐赠有效对接,实现动员社会力量多形式参与脱贫攻坚,深受居民朋友好评。

  “我们家自从老伴去世,他的衣服一直在家不知道怎么处理,都是好好的衣服,有的才穿了一两次,扔又舍不得扔,我早就有捐出去的打算,还有我对门家的小孩子的衣服也穿小了,他们也想捐呢!”家住东山大道439的王阿姨说。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支持和舆论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头进行了注册扶贫网,已注册居民数达36人,捐赠衣物、药品等生活用品35件。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