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八一路社区:讲述“我身边的雷锋”

发布时间:2018-03-26 15:12:0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白玉莲)三月春风起,全市又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为了让孩子更深入了解雷锋,为了让更多的公益伙伴们能与时俱进的学雷锋做好事。由伍家岗区八一路社区、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和宜昌市启智亲子公益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我身边的雷锋”伙伴日活动于3月25日上午九点在八一路社区开展。

  活动在星起点自闭症学校的师生欢快地舞蹈《咖喱咖喱》中正式开始。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请到了优秀的公益人陈实老师,他是61岁的退休老人,成立了陈实志愿服务队,长期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志愿者,荣获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好人等多项荣誉。我们特别邀请陈实老师为孩子们讲他学雷锋的感人故事。优秀公益小天使尹恒也生动地讲述了他在学雷锋活动中的事迹。我身边的雷锋,用真人真事,为孩子们诠释学“雷锋”的意义。

  其中穿插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音乐停了花在谁手里谁就上台发表感言,然后在梅杰妈妈手里抽取幸运星,回答关于雷锋活动的相关问题。大家都表现地非常积极,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在活动的最后,由八一路社区宣读发起公益扶贫的倡议书,大家都积极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注册爱心人士对贫困家庭进行爱心捐赠。

  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