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龙盘湖社区: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7 17:09:44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向丽艳)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普及祥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3月26日,龙盘湖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讲座。还特地邀请了专业律师马律师前来为社区居民讲解《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婚姻法》中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包括:离婚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割,民间借贷纠纷如何解决,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期间,有居民针对平时遇到的拆迁补助问题向马律师进行咨询,他都能耐心解释,提供专业性解决方案。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讲座,使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并且当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居民可以通过何种有效途径进行自我保护。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