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从针锋相对到意见一致 社区物业居民有话好好说

发布时间:2018-04-03 11:22:19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王君)“我们楼下垃圾箱旁总有洒落的生活垃圾,C区堆放建筑垃圾的场所也开始堆积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天气慢慢的热起来了,我们才装修完的房子连窗户都不敢开……”中建宜昌之星13号楼的何女士气愤地说。

  4月2日下午,李家湖社区组织中建三局物业和宜昌之星A区12、13号楼的居民代表在社区接待室召开协调会,就宜昌之星小区的垃圾处理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社区党委书记周静、物业经理王线、12-13号楼网格员、物业网管员和居民代表均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宜昌之星A区共13栋已于2017年5月交房,现已有部分居民入住,原本物业在A区每栋居民楼进口设置了垃圾箱,但经常莫名不翼而飞,3月初,物业联系环卫部门将居民区的垃圾一日一清理,但因设计问题,环卫清理车无法开进小区内,只能靠小车中转,致使垃圾经常散落在地;而紧挨着A区12.、13号楼的C地块目前正在建设中,C地块建筑垃圾未指定堆放点,全部堆放在A区13号楼对面,也未围挡,有的居民为图方便顺手将生活垃圾丢弃在建筑垃圾区域,时间一长,垃圾堆积如山而且恶臭难闻,严重影响了附近楼栋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叫苦不迭、投诉多次,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

  经商议,物业承诺在一个月内,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重新设置一个堆放生活垃圾的位置,方便环卫清运。在这之前,物业会每日把垃圾进行袋装,避免二次污染。社区也会加大监督协调力度,持续跟进,并与中建之星C地块沟通,将建筑垃圾隔离开。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