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沈家店社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关爱妇女权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9 10:37:09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朱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群体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沈家店社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关爱妇女权益”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工作人员向妇女们讲述了反家暴、妇女保健、妇女维权等基本知识,,提醒广大妇女群众:遇到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居民委员会、妇女组织、当事人所在单位、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请求保护,也可以就近向社区“家庭暴力报案点”或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必要时可以向家庭暴力庇护中心申请庇护,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广大家庭成员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同时号召每一位居民积极投身反对家庭暴力活动中,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共同构建幸福社区,共创和谐社会。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