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白沙脑社区精准服务居民,开展退休人员人脸识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4:48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陈清清、侯振华)白沙脑社区企业退休人员近3000多人,对企业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是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自4月开始,白沙脑社区利用退休认证一体机,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对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方便快捷、精准灵活。

  在前期宣传工作中,社区通过短信、LED显示屏、社区公众微信号等方式,让居住地分散的退休人员及时得知认证消息,确保不遗漏一人。在退休认证过程中,每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都熟悉办理流程,将每一步骤都牢记于心,轮流上机实习操作,确保居民都能在第一时间完成认证。对于行动不便、有病在家,本人不能到社区来办理的人员,社区上门认证采集信息。截止目前,白沙脑社区已完成456人退休居民的认证工作。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