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临江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16:50:08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胡雪莲)临江溪社区辖区金都市场是一个住宅和商用混合的批发市场,商户多、环境复杂,为增强市场商户、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4月11日上午,临江溪社区联合金都市场银座物业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此次活动邀请了伍家消防大队参谋毛俊军授课,辖区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居民商户代表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毛参谋首先给大家播放了几起重大火灾案例视频,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图片让大家感受到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也意识到存在的问题:灾难发生时警惕意识不高、应急能力不强。接着毛参谋对常见灭火器材的分类及使用方法、电气防火管理要求、遇到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毛参谋带领大家来到金都市场家具广场,进行了消防实战演习,组织大家学习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实际操作,辖区居民商户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