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王家河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5:33:14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邹可)为了摸清社区流入人口基本情况,提高流动人口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解决流动人口管理漏洞和服务盲点,4月13日,王家河社区网格员和计生专干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活动。

  本次清查工作,以沿街门店、出租屋为重点,进行全面走访清查。清查过程中,对于已登记的人口,进行信息核实;对于新增的外来人口及时登记建档,同时向她们免费发放计划生育宣传资料、避孕药具等,另外,对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关心的社保、医疗等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切实做到了在加强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的同时,更深入了流动人口的服务工作,保障了流动人口的切身利益。

  通过此次流动人口清查登记工作,有效掌握了社区的流动人口近期变化情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为以后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