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3+N”关爱小组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16 15:41:49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向丽艳)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了解吸毒人员近况,确保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近段时间,龙盘湖社区“3+N”工作小组到辖区吸毒人员家中进行入户家访。

  走访过程中,社区书记吴西蓉和负责民警温警官耐心向吸毒人员及家人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赞同,并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的家庭情况、生活状态、社会关系和心理需求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询问,陪同他们一起填写相关表格,签署禁毒协议,并建立“无毒有我”微信群,积极向他们宣传国家新政策。

  关爱小组对吸毒人员提出的问题均耐心解答,还鼓励他们积极创业就业,尽早的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吸毒人员对社区由刚开始的防范谨慎不信任变成后来的交流交心热情相送,这都体现了社区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