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桔城路社区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16:47:56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秦慧慧)为切实帮助辖区内下岗职工、复退军人、大龄就业困难群众创业和就业,桔城路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充分利用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开展企业信息采集、职业介绍、空岗招聘等服务,确保有就业愿望的待业人员能实现就业。

  定期走访,摸清底数。桔城路社区针对本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家庭,进行定期入户走访,切实掌握群众求职需求。同时,积极与本辖区内的企业联系,了解单位的用工信息,并及时通过张贴各种就业海报,以及社区的信息大屏滚动播放招聘信息,让居民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落实政策,扶持创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民创业就业政策,对于有创业愿望的居民大力扶持,耐心为其讲解创业的优惠政策,并尽力帮助创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等事项。

  提高居民的职业技能水平,帮助辖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参加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让其有一技之长可以在应聘中顺利就业。

  5月以来,完成辖区内企业信息采集8家,登记求职16人,为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1个,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就业技能培训8人,有力的促进了辖区居民就业。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