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伍家岗社区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0:14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龙雅健)为全面掌握辖区企业用工动态和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伍家岗社区根据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要求,开展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保障劳动权益”为主题的劳动保障宣传活动。

  连日来,伍家岗社区网格员逐户走访辖区所有用人企业,以口头宣传和张贴标语、海报、单位发放文件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企业、商家负责人对保障劳动者权益的重视程度以及务工人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该社区工作人员还着力进行辖区企业劳动保障摸底工作。摸底工作要求做到“八清”,即对辖区新设立用人单位的性质、名称、法人姓名、联系方式、用工人数、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工资支付情况,以及原有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变更、从业人员变动等方面信息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力求对辖区用人单位实现动态无缝监管。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