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龙盘湖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 16:40:41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向丽艳)天气渐热,是火灾多发期,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6月13日,龙盘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织辖区的党员代表、物业代表、安保人员、居民代表共计35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宜昌市政安防火中心黄教员进行宣讲。

  黄教员结合典型火灾事例和社区实际情况,将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处置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家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随后在小区广场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讲座,让居民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