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王家河社区:包粽子迎端午 邻里心连心

发布时间:2018-06-15 16:55:35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邹可)6月14日上午,王家河社区特别热闹,社区邀请了辖区居民参加包粽子比赛,提前过端午节。

  随着一支歌舞声活动开始了。活动中,开展了平安创建、安全知识、禁毒知识问答,通过这种问答方式让大家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着比赛拉开序幕,选手们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比赛中也有现学现卖的年轻人,熟练的选手还不时地停下比赛,手把手教年轻人包粽子,比赛在说说笑笑中结束了。尽管包的粽子参差不齐,但大家都很开心。

  通过开展包粽子比赛,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