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花艳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16:56:43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朱芳)针对铁路和谐佳苑小区内租住户多,流动人口多,变动率大的情况,为不断强化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动态管理,花艳社区计生协组织网格员对社区内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进行了入户排查登记。

  网格员对每户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对漏登人员的个人基本信息补登,确保辖区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对于入住三个月以上的居民及时建全员卡,已迁出的流动人口及时清理全员卡。对出租房内的务工人员进行安全、环境卫生等知识的宣传以及告知他们及时办理居住证,可在社区参与两免检查等。

  通过此次的入户排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出租屋、流动人口的现状,摸清了近期流动人口底数,提高了流动人口守法意识,加强了社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使社区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为确保辖区内稳定奠定了基础。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