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 端午佳节喜尝百家宴

发布时间:2018-06-15 17:04:38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蔡智)6月15日上午,伍临路社区联合桔苑小区业委会,在桔苑小区院内举办了“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端午佳节喜尝百家宴”端午庆祝活动。

  弘扬端午传统文化,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此次“小区改造旧貌换新颜,端午佳节喜尝百家宴”端午庆祝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

  包粽子,献爱心。通过居民比赛包粽子,看谁包的又快又好,由居民观察团评选出“金粽子”奖;再由小区居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困难家庭送去端午粽子,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团结愉快地节日氛围。

  趣味答题,普知识。在活动现场一侧,设下趣味答题卡片,题目涵盖了防范非法集资,开展禁毒宣传、普及计生知识三个方面,居民通过正确回答问题,领取相应的礼品,普及了科教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丰富了活动氛围。

  “百家宴”邻里美食,展风采。社区和业委会提供食材,参赛居民通过一家一户拿手菜的形式做成“百家宴”,让大家齐聚一堂各显身手,活动上大家其乐融融,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厨艺,联络感情。

  热闹的活动,也吸引了街道主任和社区民警的问询赶来;“民警、主任和小区居民坐到一起吃顿,在我们小区这是第一次,搬来这里今年20年了,大大小小的团圆饭我们也搞过,就属这次最热闹。”一楼的王阿姨感慨的说道;的确,小区活动拉进的大家心中的距离,不在是想象的高高在上,而是切实的平易近人,你需要我,我离不开大家,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相互信任,为社区团结凝聚了浓厚的人文情怀。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