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李家湖社区“两免”微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4:54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李娟)为进一步加大计划生育“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的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对“两免”的知晓率及参检率,6月19日上午,李家湖社区网格员“一日双巡”上门入户讲解“优生两免”政策的具体内容,鼓励已孕、已婚对象尽早尽快进行优生检测。

  “两免”是强化出生缺陷干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第一道关口。入户中,社区网格员了解到辖区居民朱师傅儿子刚领结婚证,儿子与儿媳都有体检的意向,当即给两位新婚夫妇开好“两免”体检单并送至家中,并提醒他们体检时需注意的事项。陈师傅儿子、儿媳感激的对社区网格员说:“你们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倍感温暖!”

(作者:  编辑:宜昌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