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桔城路社区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17:08:35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黄正玉)近期宜昌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防汛任务紧急,安全度汛工作成为社区的重点工作。为提高社区居民防洪抗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7月5日上午,桔城路社区书记熊宇紧急召集全体人员会议,部署近期防汛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抓好落实整改,确保安全渡汛。

  会后,桔城路社区网格员通过社区E通向居民以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温馨提醒。社区工作人员更是深入到辖区门市、店铺、居民家中发放防汛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了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注意防范雷电大风。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还重点检查下水管道、排水井有无堵塞等,对独居老人留下了联系方式,确保雨季无忧。

  熊宇书记强调:通过此次防汛宣传排查活动,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桔城路社区也将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各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工作人员加强巡视,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以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全力抢险,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