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八一路社区计生协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0 14:58:19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刘小莉)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精神,8月7日下午,三峡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仁和医院)和八一路社区计生协联合开展以“发挥计生协带头作用,加强教学医院与地方合作,健康服务到身边”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本期主题是《急性胸痛我要120》,由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胸痛中心负责人张波副主任医师主讲。

  “胸痛”是许多疾病的常见症状,其中高危胸痛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致命性疾病,其致死率和致残率很高,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成为我国居民致死、致残和导致劳动力丧失的重要原因。

  通过此次“急性胸痛我要120”为主旨的大型巡讲活动的举办,普及了急性胸痛的相关知识,提高胸痛患者及时救治的意识,向众多百姓提供实用的自救及互救技能与知识,尽可能扩大胸痛知识的传播,提高患者急救意识,进一步提高急性胸痛的救治成功率。目的是希望增强小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通过活动也能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一定程度上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据悉,当天义诊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健康咨询、义诊义检300余人次。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