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家中漏水心慌慌 社区调解排忧愁

发布时间:2018-08-16 15:00:29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杨杨)天域水岸小区业主朱师傅因楼上未装修的房屋下水主管道堵塞反水引起渗漏,造成家中儿童房损失严重,影响家中的正常生活,万分焦急找到了社区。社区对此事相当重视,组织了专班人员:街办综治民调专干苏主任、社区民调刘主任、社区律师马律师及社区网格员小杨,一起到朱师傅家中查看渗漏情况。朱师傅把当时渗漏的情况大致讲述给在场人员。在场的专班人员给予朱师傅相关的建议,让其整理出事情的几项要点,并让其与天域水岸物业约定第二天上午九点到社区进一步协商调解此事。

  8月10日上午九点,天域水岸小区物业姜经理和小区业主朱师傅一起来到社区调解此事,业主朱师傅根据自己需求理出来以下几点:一、7月29日上午天域水岸小区业主朱师傅家中因楼上下水主管道堵塞反水渗漏,造成家中装修及物品损失,要求相关赔偿的问题;二、物业答应更换朱师傅家中下水主管道堵塞部分,但不承担墙面修复问题。

  朱师傅与物业对协商的问题各自都表明了态度,朱师傅希望物业承担一部分责任,并帮助其向楼上业主追讨渗漏导致的家中损失。但物业认为其不存在赔偿损失的说法。经过社区调解,物业对朱师傅提出的需求没有当场答复,社区专班人员建议朱师傅给予物业一定的时间,让其向相关住户做工作给朱师傅一定的赔偿,如不能达成统一意见,到时朱师傅再走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这次的调解得到物业与朱师傅的认可,专班调解工作人员给他们指明了方向,充分说明了法律的重要性,只有法律意识提高了,处理事情才会更加理性。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