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市民卡认领 路遇热心格格

发布时间:2018-08-16 15:31:5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蔡智)2018年8月13日早上8点,一张遗失的市民卡摆在老钱重庆大碗面柜台面前显眼的位置,被前来买早点的伍临路6号网格员陈桂岚发现,通过询问了解面馆老板捡到市民卡却困于没有联系方式,无奈之下摆在了前台,陈桂岚通过手机E通迅速联系到失主本人,化解了这一尴尬的局面。

  据了解,市民卡主人叫吴学贤,是伍临路社区居民,早上在老钱重庆大碗面吃完早饭后,匆匆结账时不慎将市民卡遗落在面馆内,由于上了年纪,发现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掉在了哪里;另一方面,面馆老板捡到市民卡,却苦于没有联系方式,无奈将市民卡摆在柜台显眼的位置等待失主认领;这一现象被细心的陈桂岚发现,通过简单了解,陈桂岚利用手机E通很便快查询到失主是附近居民,并通过预留手机号码联系失主前来认领,化解了市民卡无人认领的尴尬局面,并为失主减少了损失。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举手之劳能为居民减少挂失、补办浪费的精力;比起办大事、跑宣传,倒不如做好小事,方便居民,来的实在,来的温暖。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