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孕前检查不忽视 优生优育出健康

发布时间:2018-10-19 16:56:53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何芳、龙飞燕)2018年10月17日上午, 江山社区组织辖区孕妈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公益讲座,鑫家圆妇产医院知名妇科专家杨美新主任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优生优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

  杨主任通过图片文字、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育龄群众,介绍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着重就婚前检查、孕前优生的注意事项、妊娠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阐述及讲解,用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说明了优生优育健康备孕的重要性,提醒各位育龄夫妇一定要坚持做好孕期各项检查,有问题要提前治疗,不仅可以避免缺陷儿的出生,也避免整个家庭陷入痛苦的深渊。

  同时,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准妈妈们宣传了国家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的计划生育优生两免政策。

  这场讲座获得了在座各位妈妈的掌声,大家感同身受,孕期一定要坚持定期产检,科学孕育健康宝宝,避免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