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老人意外摔伤住院 格格协调保险赔偿

发布时间:2018-10-19 17:23: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娟) 居住在伍家岗区民欣家园的92岁高龄老人曹玲辉下肢意外摔伤住院,家属忙乱中未在24小时内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社区网格员知晓后立即与保险公司协调,为老人争取了赔偿金,减轻了经济压力。

  10月19日上午,家住民欣家园的低保户李木林老人来到李家湖社区向网格员咨询住院报销政策。从老人的叙述中得知,其老伴曹玲辉三天前意外摔伤至骨折住院治疗,由于伤者和家属均为高龄老人,情急中忘记了政府已为6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之事,至今未向保险公司报案。经过仔细询问,网格员李娟了解到,老人家庭生活困难,每月仅靠低保维持生计,虽然已不在辖区居住,但低保关系因拆迁仍在本辖区。她立即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讲明了老人的特殊情况,保险公司知情后表示,只要社区提供被保险人意外摔伤情况证明,意外伤害保险仍可以享受。经过进一步核实,李娟确认曹玲辉系意外摔伤,她马上将证明材料提供给了保险公司,为老人争取了赔偿金,减轻了经济压力。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