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伍临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30 16:13:0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周萍)伍临路社区蓝天小区、桔苑小区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未配备消防设施。2017年区政府启动杂居小区改造工作,蓝天小区、桔苑小区分别进行了改造,目前蓝天小区、桔苑小区均已实现封闭管理。为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的消防隐患问题,社区为蓝天小区、桔苑小区建立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设施。

  为提高突发火灾防控施救能力,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4日,伍临路社区联合普龙消防在桔苑小区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老师首先对火灾的基本常识和作为微型消防站队员应当具备的应急处置常识、自我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组织开展培训,对微型消防站内的各类消防器材进行使用培训,有效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救火灭火各项能力,加强火灾险情的救援速度,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