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新闻

格格关怀暖人心 居民感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10-30 16:55:0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胡丽)10月30日上午,山水华庭9栋居民熊飞和热心居民张怀艳手拿锦旗来到白沙脑社区:“感谢社区网格员胡丽在平时工作中对我们的关怀与照顾,令我心中非常感动,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居民熊飞今年38岁,身患四级视力残疾,爱人贾芳芳也无固定工作,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儿子,顶着生活的压力,熊飞在山水华庭开了“二0二按摩店”,一家人就守着按摩店矜矜业业生活着。

  网格员胡丽在第一次上门采集信息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特殊家庭,于是经常上门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刚搬至新小区,按摩店生意惨淡,网格员胡丽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就利用业余时间在居民群里动员居民,让大家了解到楼下就有一家按摩店。熊飞投桃报李对社区的工作很是支持,邻里之间处理的也很是友好,在按摩店的生意好起来的同时,有些残疾朋友和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时,熊飞都热心帮扶。

  10月26日下午四点,网格员胡丽接到居民熊飞微信:熊飞想办理残疾人创业扶持补贴,但因按摩店营业执照经营户是熊飞爱人贾芳芳不具备申请资格,网格员胡丽在咨询了社区残协专职委员万翔后,帮助熊飞以自己名义重新申办营业执照,并为其讲解了残疾创业补贴申请条件,又嘱咐熊飞以后在办理营业执照或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网格员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