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焦点图

白沙脑社区联合东辰心语物业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09 16:34:07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向小娟 李兆钦)为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预防公共区域和家庭火灾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火灾损失。11月9日,白沙脑社区联合东辰心语物业在小区广场上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实地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讲解示范、现场演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环节。社区邀请消防专业人员从家庭火灾预防逃生、灭火器及消防水袋的使用三部分对居民及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同时,居民在演练中,消防专业人员耐心为居民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知识,指出居民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并实际操作了灭火过程,使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应变能力,而且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