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伍临路社区开展18周岁以下残疾人员受教育情况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10:43:04来源:
   (通讯员  郑萍)近日,伍临路社区根据伍家岗街道残联工作指示,对辖区内的18周岁以下的持证、流动、疑似残疾人员的受教育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经统计伍临路社区有一名17周岁残疾学生在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享受9年义务教育,并在学校享受低保和减免学杂费的惠残政策;另一名5岁自闭症疑似残疾儿童,现在宜昌市七彩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享受2017年0-6岁贫困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项目。从统计数据来看,本社区的残疾人受教育情况良好。
  以前,残疾人受教育是一种奢望,受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的限制,普通的学校均以生活不能自理为由拒收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机构又因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无法满足所有残疾儿童受教育。1994年国家颁布实施的《残疾人教育条例》对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发展残疾人教育事业起到了促进作用。今年1月11日国务院第161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的《残疾人教育条例》将从2017年5月1日起施行,新的《残疾人教育条例》,为残疾人教育事业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法制保障,在统筹规划、合理配置特殊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完善残疾人入学安排,规范教育教学活动,使残疾学生接受与其身心状况相适应的教育,加强了对残疾人教育的保障和支持,推动残疾人教育取得更大发展,从而提升残疾人的就业和收入,从根本解决残疾人的生存状态。希望更多的残疾人员在《残疾人教育条例》施行后受益。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