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社区党员各尽其能 社区处处彰显和谐之美

发布时间:2017-04-17 16:15:28来源:
   (通讯员 彭欣 邹可)为谋划好2017年王家河社区党建工作,增强各支部抓好“实事工作”,及时掌握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推进党建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自2017年伊始,王家河社区每月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多次的学习中,社区涌现了许多优秀党员,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有困难的居民群众,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3月20日,王家河社区照例开展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这次活动日上,社区采用“卡归”方法,找出现有问题,并引导党员思考自己能为社区做什么。社区老党员秦后富在会上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动手鼓弄些小玩意,谁有需要可以帮忙修修家里电器。家住夷陵大道400-2号的韩师傅,在会下找到秦后富,说明家中照明灯坏了,到了晚上黑灯瞎火的十分不方便。秦后富听到后二话不说,就答应去韩师傅家里看看。检查线路、买材料、安装材料……秦后富忙活了几天终于修好了韩师傅家的照明灯。
 
  像秦后富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比如说社区党员朱大慰。朱大慰是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自2006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居民。楼道灯坏了,朱大慰就帮着修;谁家老人不方便到社区办事,朱大慰就亲自上门服务;邻里发生矛盾了,朱大慰帮忙调解……朱大慰将每个居民的事都放在心里,尽心为居民服务,他觉得将每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一种不平凡。
 
  2016年11月全市共创文明城市,因考虑到年龄、身体状况,社区安排青年志愿者站岗服务。社区老党员王正秀知道后,主动要求站岗,事后将站岗补贴当特殊党费上交。王正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员无私奉献的责任心。
 
  正是像秦后富、朱大慰、王正秀这样一批老党员的无私奉献,才得以使王家河社区建设的更加和谐、稳定。从点滴做起,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处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增进社区与居民的亲情,更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员 宋万鹏)2017年4月12日下午三时许,伍家岗街道物业办会同江山社区工作人员约谈泰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江山多娇项目执行总经理干晓明及物业负责人孙经理商议江山多娇小区筹备建立业主委员会的相关事宜。前期因开发商楼盘属于在建和销售状态或因种种原因成立业委会的条件一直不成熟,所以延迟至今。长江画廊泰江置业江山多娇项目自2007年一期业主入住至今到五期建成以来时间跨度也有近10年的时间,如今广大业主强烈呼吁建会,且时限已达到上限,小区的入住率也超过50%以上各种条件均已具备,满足成立业委会的条件。
 
  伍家岗街道为全市社会化管理创新社区自治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指导作用。辖区所有成熟商品房小区都要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正确履职,全面推动“物业服务,社区共管”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