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伍家岗街道计生办指导社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18:09:12来源:
   (通讯员 赵宝兰)5月9日上午,伍家岗街道计生办干部来到临江溪社区指导2017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第三阶段调查对象定位及花名册上报工作。
  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社区上报辖区流动人口数,第二阶段:国家据流动人口数量来抽取调查样本点,第三阶段:样本点上报50户流动人口花名册,第四阶段:国家从样本点报的50户花名册中随机抽取20人作为调查对象,第五阶段:调查员入户对20人完成调查问卷。
  而2017年的动态监测工作较往年更为严格,为避免样本点选择性调查问卷,今年的问卷调查工作全部在电子终端完成,并且问卷同时开启录音和定位功能,这就要求社区上报的50户花名册相对集中。今年伍家岗街道被抽中的样本点为江山社区和临江溪社区,为避免第四、五阶段出现差错,街道计生办分别于5月8日、9日到社区指导定位及调查对象的花名册编制工作,通过现场模拟定位最终确定了第三阶段的花名册。

(作者:  编辑: